跳跳跳

#BE三十题# 25-30 相思相忘,生离死别,到死都没说出口的,“请回头看看我”,撕毁梦想,无爱者

25相思相忘

两个人一直走一直走,都想起了贺明高三,还没有向贺居衡告白的时候。

那时候贺居衡有空就会陪贺明到楼下溜溜弯儿,帮她稍微减下压,而贺明总是一圈一圈绕着那小花园,怎么也不腻烦,总之就是不想乖乖回去做题,基本上要让他连哄带骗才回家。

贺居衡想来,那时候他已经是大二了,也认识了宁楚楚,说真的,不可能对兄妹之间的异常感情一点儿察觉都没有。

但他还是任由事情发展。

这不奇怪,他以前一直以明明的快乐至上。只是后来他中途变卦,突然转变态度,和贺明赌气起来。

贺明如果缠着他,和他撒娇,对他耍赖,说实话,他会和宁楚楚分开的。但贺明摆出一副鱼死网破的架势,这让他特别无奈,让他打从心里怀疑自己的方式,他在最不该的节点开始可笑的叛逆了,他觉得:你不喜欢,我偏偏和她在一起给你看。

再后来,宁楚楚死了,这成了他们之间的一道鸿沟,两个人都一退再退,退到看不见对方。

虽然他还能在脑海里分毫不差地勾画出她现在的样子,一个小配饰都清清楚楚。

贺明想到以前的事情,不自觉地开始掉泪。她吃药的这半年老了很多,如今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太婆,掉发相当严重,也长出了许多白头发,越来越不像她这个年纪的人。

她是个张扬的人,在风里吹久了,开始萎缩,积存久了的干货,日久天长长出了灰绿的霉菌。

她一边哭一边走,她知道,自己这一辈子一定只会喜欢贺居衡,她已经无可救药了,可她并不想看见贺居衡这样子。

如果说她一开始是能够容许贺居衡交女朋友的,这话说出来,她自己信吗?

她以前和贺居衡闹,只是为了让他看见自己,要他解释,要他安慰,要他哄一下她,仅仅是这样。

她知道自己一定不能正常地结婚生活,所以对贺居衡的生活抱有很大的幻想。他真的是符合一切幻想的美好的男主角。她希望他能幸福,找个爱他的老婆,生孩子,她可以当一个疼侄子侄女儿的小姑。可是一切都错了,都变了,她一晃神一睁眼,一切都不是她想象的那样,一切都被她的胡搅蛮缠和歇斯底里毁了。

他们俩最好的结局,大概是在父母出事那年被分开送养吧?那样各自长大,互不打扰,都会有个比现在好的人生。

因为两个人谁都不可靠啊。


26生离死别

贺明知道是自己的错,也知道,自己像现在一样能够安安静静思考的时间格外珍贵。

她看了贺居衡一眼,五官还是和以前一样精致,她还是觉得好看,但按事实说,已经没有了自信的光彩。

哥哥,对不起。

她在心里说。

真诚地念出哥哥两个字,足够让她掉泪。

你是我的哥哥,这辈子,真的多亏你了。

你这个哥哥当得很好,比任何哥哥都要称职,你别自责了。

贺明心里想了很多,思考停下来的时候,两人正面对一个十字路口。贺居衡停下来等红灯,她没有再看他,往斜前方奔向车流,砰一声被撞飞,落到远处的地上,又被一辆车碾过去。

如果最后的影像会存留得最清晰的话,那她不想再看贺居衡,她不想在可能存在的下辈子里还记得贺居衡,她不想再打扰他了。


27到死都没说出口的……

贺居衡简直被吓懵了,很多年了,他都没有再遇见过这样的紧急事态。站在喇叭蜂鸣的街边好一会儿,他才跑过去看贺明的情况。

已经有人在叫120,贺居衡稍微检查了一下她的伤势,一边安抚她,骗她说:“没事儿,明明别睡,你没有大碍,一会会儿就会好了。”

贺明不管这些,她张着嘴,在说什么。

贺居衡跪在地上,将耳朵贴到她嘴边,听她说——

对不起,哥哥。

还有,你……


28“请回头看看我”

贺明很久没出声,贺居衡看着她,没有反应过来。

他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。

他看着贺明合上的双眼,闭上的双唇,哑然无声。


29撕毁梦想

贺明在监狱里写的思想动向里,写着自己的梦想。

她希望贺居衡能恢复正常的生活。

这个梦想以一种残酷的方式被实现了。


30无爱者

贺居衡回到鲍奶奶家,继续工作,像以前一样,又打扮起来,成为魏叔叔公司里一个人模人样的中层管理者。他像是魏叔叔的亲儿子、小宝的亲哥哥一样,和家人们一起吃饭聊天。

只是没有任何新朋友,他遇见的都是萍水相逢的感情,他会的都是旧友,时事变迁,身边的老友也只留下一两个。

他喜欢工作,但很少应酬,生活规律,顶多和朋友们喝喝茶、喝点儿酒。

没有工作也没有朋友的时候,从鲍奶奶家吃完晚饭,到大概九点多回家,他洗个澡,安心地看书,十一点入眠。

生活得很健康,除了少数时候,他在洗完澡之后,会到那个尘封的房间去。

房间时常打扫,窗帘床单之类的也勤加换洗,一切和之前没差别。

他站在门边,就像以前无数个夜晚帮睡着的贺明关门一样。

他握着门把手,冰凉的感觉清晰地浮上指尖。他很健康、很清醒,没有错觉。

所以,空气里残存的属于她的气息也是真的。

她的气息,一天比一天更加稀薄的气息,是他珍视的。

他一般不会走进去,就站在门口。床单五天一换,有时候是蓝色,有时候是鹅黄,有时候是那天刚好换上去的那条粉红色,在眼睛里占据一个角。

他没有哭。

还早呢。

他还要好好照顾鲍奶奶。

还没有结束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